竹林幽声

向阳花开 【落】(1)

      “向日葵枯萎了,就由我来做你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夜晚是安静的,只有在树上的叶子被风吹得沙沙作响,草地里的蟋蟀稍微叫着几声时,才显得它是活的。

       它没有白天那样充满生机,留给它的只有漆黑的天,无边的,漆黑的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男孩望着那花瓶里的向日葵,发着呆,不知在思考着什么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哐当”是花瓶破碎的声音。哎呀,父母又吵架了,好烦啊。伊万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把旁边碎掉的花瓶一片一片的捡起。锋利的瓷片划破了他的手指,鲜血一滴滴滴在了地板上,他似乎感觉不到疼痛,仍然重复性的捡着那些碎片。过了一会儿,碎片终于都被捡起,伊万轻手轻脚地回到了房间,想将花瓶恢复原状。他翻出柜子里面的胶带,将碎片一个个粘在一起,可无论怎么粘都一拿就散。他逐渐急躁了起来,“为什么总是拼不好呢?”嘴上虽是这么说着,心里却早以明白:这破碎的瓷器是是怎样也粘不好了。可他还是没停下手里的动作,每次失败都抱着侥幸心理:可以拼好的,只不过我用的方法不对。来欺骗自己。怎么会做不好呢?一定会变好的,一定会变好的只要一直这样寻找对的方法就行……



      他的家就像这花瓶,早有一条裂缝了,只不过大家都不说,都在骗着对方,甚至自己。真是默契啊,他们好久没有这样默契了只是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。

     “母亲,父亲又和你吵架了吗?”伊万回到客厅问妈妈。“万尼亚,小孩子不要乱管大人的事,我们只是在……总之你不要再问了,快回房间做你的功课。”“哦。”他顿了顿,似是想起了什么,又说道:“母亲,功课万尼亚做完了,可以先睡了吗?”“好吧,晚安,我亲爱的伊万。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又是同样的问答,算了,就这样吧,也许明天就会好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